一凡_素食

Day 9 最让你胃疼的动画: 

【注意】:同【恩】性【恩恩】爱认可

这个标题我很有体感,作为胃病患者,心情起伏的时候是真的会胃痛的,看到它的第一眼,心口抽抽,记忆回到断臂山下,终结谷前,前一秒血迹牵手感天动地,后一秒岁月蹉跎各自江湖,又想起了被岸本大佬支配的恐惧,没错,它就是火影忍者。最初知道这部动漫是上小学,班上的男生集体练习结印,玩苦无,哦我那个时候还不知道是叫苦无,和同时期在女生中十分流行的百变小樱分成了泾渭分明的两派。早期的火影十分直白,爱就是爱,恨就是恨,白与再不斩正大光明的同【恩】性【恩】爱,也没人把它当成腐漫。我看的比较晚,在漫画大结局那一年的暑假从头补到尾,之后追漫画连载到11月完结。一开始看觉得挺正常的----“就少年漫啊”,这样。发现不太对劲是鸣人三年归来和佐助蛇穴相遇的部分,两人说些有的没的,气氛诡异,一堆旁观者加不进去,天知道我还考虑这是装b吗,然后看到了219话的卷首语。 


火影忍者追完全套的粉丝,许多,都认同了两个男主角爱情。我认为爱情和友情的界限是暧昧的,占有欲,平等性这两大恋爱心理要素,对谁都可能有,随着程度的增加将友情质变。在火影里面,这个程度实在太强了。

比如,我相信很少有人会对朋友说出“有我在,就有你在,你的未来我无法相让”。


入腐之后对日本动漫的相关内容有了更多的关注,逐渐知道同【恩】性【恩】爱在动漫里的大众性,从日本动画开端时期的手冢治虫,到新世纪福音战士,圣斗士星矢。区别于中国流行文化中异【恩恩】性【恩恩】爱与同【恩恩】性【恩恩】爱刻意区别的观念:在正剧里加入爱情元素,可以是异性,也可以是同性,日本漫画里没有很大区别。岸本就是受这个影响,才会在火影一开始明目张胆的画出白与再不斩的剧情吧。至于后面为什么崩盘了,我猜两个男主在一起的剧情影响太大,和少年jump的宗旨不符。

可这也太不聪明,明明一堆粉丝各有阵营,期待着开放式结局,准备磨【恩恩】刀霍霍【恩恩】自【恩恩】割【恩恩】腿肉的时候,忽然冒出来仨孩子,敲了cp,开了后传,不明所以的the last剧场版,一系列令人窒息的操作。做点什么不好,比如佐助、鸣人、小樱分别修行的三年,鼬在晓的无间道,卡卡西的过去……可惜的是,火影忍者的组织选择了在动画里简略带过这些可以独立成章的部分,用后代新角色的故事继续这部让老粉丝依依不舍的漫画。从追番的经历来看,岸本明显更擅长单打独斗,个体塑造,他那酷炫又富有张力的动作,和浪漫主义的英雄观,相比于回家结婚的安排,描绘黑暗下闪光的人性才是杀手锏。就算把续集的主导放手给别人。这种直白的告诉粉丝:我就是来圈钱的行为,为什么不选自己擅长的东西?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