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凡_素食

Day14 让你觉得生活如此美好的动画:钢之炼金术师 09版


钢之炼金术师讲述了两个人触碰了禁忌失去身体之后寻回的故事。是一场救赎。兄弟失去了身体的同时,心里也经受着折磨已去的亲人的自我谴责,其中也有爱德华对父亲的怨恨,在想寻找身的过程中,这些心中的缺失或者逐渐被填补,或者因揭开事情的真相而豁然开朗。与身体回归的同时,心灵也回归完整。 下面是我的理解。在这部动画中,每个角色背负着自己的命运,罪孽也好,责任也好,爱也好,一直在不断前进,和魔法少女小圆所的循环的毁灭正好相反,它传达了一种“有限”的道理:人生的苦难有因有果,要敢于正面自己的道路,寻找“圆”的出口。漫画对这个过程的描绘既有满满的人情味,又有十分精彩的故事,政斗,打斗,不同理念的交锋,行云流水,看得十分享受。尤其是它的结尾,主角获得了美好的爱情和家庭,并继续前进着,对生活的热情和面对苦难的勇气都没有因为失去了赖以生存的技术而消磨。这种经历了岁月仍可以熠熠发光的人性,对我现在的迷茫状态,是所能获得的巨大的安慰了。


视频链接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