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凡_素食

Day15 你认为超越了原作的动画:暗【恩恩】杀教室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这两部作品会写在这个题目下面,是挑中了动漫发挥出比原作更大的魅力。暗【恩恩】杀教室是jump少年漫画杂志少见的该结局就结局干净利落的人气漫画。只有我不在的街道则是中国网友比较少听到的《Young Ace》月刊连载的漫画,同刊有kill la kill,another, 文豪野犬等。两位作者都选择了偏少见的题材,用不太大众的视角讲故事。鉴于漫画在声音,颜色上的表现力有限,当改编成动画后,很多细节上的剧情和感情对我来收更加易懂。同时的,两位作者的人物画法并不讨喜,和同刊作家比起来甚至有些粗糙。动画在这方面有很大改进。图片部分放了原著和动画的对比大家可以看一看。在写这个题目的时候我稍微讨了个巧。并不是“超越原作的动画”,因为两个原作在剧情上和故事主旨上十分优秀。只是“没有被原作掩盖动漫的魅力”这部分是确实的。两部动画用真诚的态度不仅将原作的故事展现出来(补充:只有我不在的街道漫改在漫画完结之前,并且由于题材限制,删减了一些情节,是原创结局),而且增色不少:关于音乐和动作处理。其实如果不介意原作画法我也强烈建议去看一看原作的,除了人物,作者在其他方面的表现其实可圈可点。叙事手法和一些推动情节的分镜都很有功力。是探讨人心的很赞的作品。

评论

热度(7)